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里資本配置

2017年在生活上做幾個實實在在的小改變  文/儲念遙  有些人稀里糊涂的過日子,無所謂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有些人不停地在總結過去計劃未來,可是生活依然沒有絲毫的改變。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的明天比今天過得更加美好一點。與其不停的總結、計劃、列心愿單,倒不如做幾個小小的改變,而這個改變會讓你覺得生活比你想象的要簡單美好。  第一個改變是放下手機,不再做手機的奴隸。  有次我要出門三四天,因為走的著急,帶了手機充電器,臨走時卻忘了帶手機,時間又不允許我回去取。于是我無奈的做了空手族。  一路上我都在焦慮不安,滿腦子都在想誰可能給我打電話了,誰也許給我發微信了,誰或許給我發紅包了,他們聯系不到我,看不到我的回應會不會急瘋了。  事實證明一切都是我多慮了。除了一個快遞小哥發的讓我自己去門口商店取包裹的短信外,壓根沒有任何人惦記我,也沒有任何人知道我這幾天沒帶手機。  于是,我開始思考手機對我生活方方面面的影響。  首先必須要承認它的便利性。電話、短信、微信、QQ、郵箱,無限放大你與這個世界的聯系。但越是如此,你被捆綁的越多越緊。我們常常感慨時間都去哪兒了,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無私的獻給手機了,發微信,逛淘寶,看新聞,刷微博,聊八卦,看電影,追劇,聽音樂,拍照美圖……  可是這一切真的有這么重要嗎?  無意間的一個遺忘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體驗。放下手機,我的時間變得充足起來,有了興致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讀書,比如冥想。生活不再過得窘迫不安。  我不再透過手機遙望別人的生活了,不再跟他人攀比誰過得好不好有沒有情調,也不再用別人的生活標準來要求自己的生活了。我可以從容而淡定,可以簡單而快樂,可以放慢腳步,讓靈魂也跟上生活的節奏。  第二個改變是忽略時間的概念。  我個人習慣于早上起床后先睜眼看看幾點,確定我的起床時間。午睡時要看我睡了多長時間。到了晚上睡覺時如果特別困,但是一看時間沒有到十二點,我潛意識里就會告訴自己還沒有到入睡時間。但如果很晚了,而我還精神抖擻,我會在常規的時間內上床,哪怕在床上,瞪著倆眼,干躺兩個小時。  我還喜歡跟風,熱衷于提升自我,強迫自己每天讀兩小時書,寫半小時書法,可是結果往往差強人意,這種規定時間的硬性做法沒有提升自我,反而讓我養成了做事看時間倒計時的壞毛病。  這種毫無意義的時間掌控感讓我覺得焦慮不安。每一天伴隨著這種焦慮感,我的生活過得機械重復而無美感。  我時常有一種跟時間賽跑的感覺,生怕一不小心沒有跑過他,我就虛度了我的光陰,辜負了我的韶華。焦灼和焦躁感隨之而來。所以從新年開始,我告訴自己忽略時間的概念。我拿走了窗邊的小鬧鐘,摒棄了手機。午睡時間,我由著自己的瞌睡蟲來控制,不再精細的計算我睡了多久;到了晚上,瞌睡了我就上床睡覺,不困便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過了幾天,我驚喜的發現,我的生活竟然可以過得如此輕松明快。內心也逐漸沉淀下來。  還記得有首詩嗎?從前,書信很慢,車馬很慢,一輩子,只夠愛一個人。  多美的情景啊!現在的我們生活節奏快,壓力大,內心卻脆弱不堪,高科技的生活給我們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奴役了我們。貌似我們掌控著電腦,把玩著手機,可是仔細想想,你因為它奉獻了多少自己的寶貴時間呢?你是不是在睡覺前起床后,上廁所,等公交,坐地鐵都在玩手機?甚至很多寶媽不惜犧牲陪伴孩子的時間來玩手機,因而不幸釀成很多慘禍。我們是否應該從中反省并取教訓呢?  總之,2017年,放下手機,忽略時間概念,請善待你的生活。 2017年能不能過好就看你做沒做這三件事 2017鼓勵自己的話 南方周末2017年新年獻詞分頁:123

你不堅強,誰替你做這些?  文/錢飯飯  你對別人充滿期待,也同時把自己低進塵埃,別人說不好玩我要離開。  你沖上去抱他的大腿,哭喊著我們的愛情不能賣。  別人搖搖頭,揮揮手,然后大步離開。  從前的愛情都濃,你喂我湯飯我給你情誼,執手站上泰山,許諾一生的山無棱天地合你們要怎樣怎樣。  可沒過多久太陽照常升起的普通清晨,你變成了一個人,曾經你深愛的人與你走散在銹跡斑斑的日常生活。  你淚流滿面,撥通電話,逮人就說:喂喂,你得安慰我同情我啊,你看你看,我的天都塌了……  豈止是天塌,二十幾歲的小朋友們,失次戀,堪比天崩地裂,沒幾個人能豪邁的闖過去,笑看江湖的你分我合。  你真的痛苦到沒有勇氣再往前走了么?  真的。  起碼那一刻是真的。  你看過好多電視,聽說過好多故事,認準一個道理,要理發換包買新衣服……  那程序一本正經的就像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可滿眼亮眼的指甲油色彩填不滿你空洞的眼神,你的疼痛化成蒼白一點點滲出來。  你小心窩囊的像個做錯事的孩子,情感的沖擊比電流還具殺傷力,瞬間你就思念成疾、暴瘦二十斤,憔悴的不成樣子。  你和閨蜜喝咖啡低頭垂目,變得極其不自信,你同老板講加薪,猶豫再三還是算了,你覺得水平不夠。  失戀是一種成魔的心緒,你覺得好運不再了。  就這樣吧,你一把年紀仿佛一事無成還在公司的底層徘徊,月底的公司不夠給自己交房貸車貸養化妝品,年終的幸運抽獎也沒你的事。  就連去年你手里最大的本錢:那個臭男人,也已經從你的口袋滾出,落入別人囊中。  你在自己的日記本,一遍一遍的寫到:日子糟成這樣,我還能撐多久?  我不喜歡撐這個詞兒,它意味著無奈和消極。  這世上有很多大道理,比如天下何處無芳草、比如下一個要你強、比如分開以后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但我說服不了你,說了你也不信,你會說我沒法對你感同身受。  你可以無視很多人對你的游說勸說和陪伴。  但有一些事,總會出其不意的闖入你的視線和大腦,點醒你。  比如:  你流著淚,吃著面條,抬頭不小心撞見父母觸目驚心的白發和皺紋,大滴的淚落入碗里,就著吃了二十幾年的荷包面,格外的酸澀難咽。  你媽問你怎么了。你說:“媽,你的頭發該染染了”。  你媽不好意思的摸摸頭發,尷尬的起身,邊去廚房邊說:“頭兩個月前剛染過了啊,哎呀,人老了,真是。”  你仍然低著頭,卻能感到母親挪開時帶起的那一陣風,那蒼涼的氣味與感覺,橫掃一整個夏天的燥熱。  世界驟然安靜了,你不痛苦了。  是啊,你不堅強,誰來替你做這些?  父母已然年邁,不再是那個領著你的小手去趕集滿足你各種好奇心和玩具欲的大人了。  他們是老人了,你是大人了。  他們開始了這樣的期盼,搬個馬扎坐在街邊或拿個電話守在窗邊,都一樣的翹首凝盼,等待他們從小呵護著長大的孩子帶著一臉笑容推門而入。  他們的身體被時光裝進了報警器,隨時都有可能鳴笛找人,需要你掙一摞摞的錢換成保健品,需要你請成載上月的假來陪伴。  他們的寶貴晚年,需要去外面看看,了解下你手機里常有的詩和遠方,而你請自覺將自己轉換成百度模式,帶他們去認識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就像他們小時候教你穿衣吃飯那樣耐心。  他們著急你長大啊,成熟啊,抗挫折啊。  他們等不及你在情感的漩渦里一次次迷失過去又清醒過來,沉醉過去又震驚起來。  你未來的男友前赴后繼,不會缺席。但你身后的父母一雙一對,日漸弱小。  愛情那點周折算什么,比起父母老去的速度,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你決定還是要撐一撐,用你堅強的信念為老去的父母撐起一片有力的天空,擋走前路陰霾。  以毒攻毒還真是個蠻好的法子。  我懂,失戀真的是一件好糟糕的事情,希望你不要有。  但一旦有了,請你稍微側側身,從愛情失利中分分神,讓自己去看到那些平時忽略掉了,會讓你更疼的事情。  你媽的白發和你爸的痛風,寫滿你成長的詩歌,請別為一曲《愛情買賣》將人生拐跑了調子。  有人問你,日子糟么。你要答:曾經糟過,正一點點變好。  還有人問你,天塌了么。你笑了:別笑話我啦。  愛情的潰瘍是不是腐爛一次,你傷在嘴里,疼在心上,久而久之竟也能全身而退了。  再遇人不淑,你轉身告訴你那年邁的父母,不急不急,你們的寶貝女兒又豈能將就。  再說,你并不孤單,誰不是一邊流淚,一邊看清戀愛的真相。  誰不是買過多只口紅,艷過多次際遇,才明白我們自己不堅強,沒人替我們保護身后摯愛的親人。  所謂成長,就是一邊痛苦的踩上荊棘,一邊拔掉腳底的刺,把一根根的往事與經歷編織成跑鞋,再披甲上路。  別問我為什么對你感同身受,當你告訴我說天塌了的時候,我就呵呵了。  好巧,我的也塌過,她的也塌過,我們的都塌過。  反正,我的當年,回頭看一眼父母,自動痊愈了。  妙招借你一用,不用謝。(來源:微信公眾號/錢飯飯,ID/qianfanfan1001) 親愛的,我怎么替你努力? 十八歲后,自己做決定,沒人可以替你 你不積極,誰替你主動分頁:123

興趣這件事,真和年齡沒什么關系  文/閆曉雨  地球人最討厭的,就是喜歡把什么事都推到時間頭上。  小時候長得丑,大人們會摸摸頭安慰你女大才會十八變。長大失戀了,歌里唱道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愈。工作繁瑣、身材臃腫、股市暴跌,甚至在面臨霧霾和死亡這些原本就和感性不掛鉤的境遇,大家也總會習慣性說,沒關系,時間會讓一切都變好。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道理從何得出,但至少,在興趣這件事上,真的和年齡沒什么太大關系。在中國自古以來約定俗成的傳統觀念里,興趣都是屬于青春期的專利,所以那些層出不窮的興趣班、少年宮,商業中心里貼著的特長招生宣傳單,都會如同每個月底超市大促銷的汽水般,遭到烏泱哄搶。反觀大媽們的廣場舞,卻常常遭受著路人不公平的白眼和蔑視,都一大把年紀了還不安分。  同樣是彈琴,小孩是多才多藝,大人卻是不務正業。  同樣是打球,小孩是鍛煉身體,大人卻是浪費時間。  同樣是下棋,小孩是啟發思維,大人卻是玩物喪志。  于是,在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的空間下,那些依舊能堅持著自己獨特愛好的“靈魂行者”顯得格外珍貴。不因人言可畏而退縮,不因歲月流逝而蒼白,始終如一,樂此不疲游走在快樂邊緣的她們,真可愛。  璞師傅,是我以前公司老板的司機。  興趣這件事,真和年齡沒什么關系  但看他的做派和氣質,一般人絕對猜不出他真正的職業是什么。老北京人,五十多歲,剛剛升入“準爺爺”行列,走起路來永遠氣宇軒昂,說起話來也是妙趣橫生笑意琳瑯,不知道的人,準以為他電視劇里那種上司公司退休后的XX董事長。因為,平日里從他的談吐和舉止中,一點都觸碰到不到任何中年大叔的油膩感。  他住在東城區一個胡同里,很小的平米,常年采光不好的屋子里卻從不缺乏綠植,原木色的柜子上開有小小縫隙,璞師傅故意搞怪似的在那里插了兩個毛線球,沒事用來逗貓玩兒。  一只叫虎妞,一只叫大白,都是前兩年撿來的流浪貓。  我去他家吃飯的時候,經常會抱著膽子大一些的虎妞在后院葡萄藤下曬太陽,春日里,陽光溫軟,置身那片綠幽幽的陰涼里,只覺得神清氣爽。璞師傅端來他做的老北京炸醬面,那叫一個濃香,豌豆、五花肉、姜米、甜面醬和秘制的辣醬在經過一番悉心加工后,拌入面條,味道與味道相交融,卻又能在絲絲縷縷中泯出不同食材的新鮮勁兒。我朝璞師傅豎起大拇指,他跟頑童似的朝我拋來一個“贊+”的得意眼神,然后接著低頭腳踩起那古老的縫紉機。  哦,忘了說,璞師傅除了做的一手好家常菜,他還有很多個鮮為人知的身份。  興趣這件事,真和年齡沒什么關系  比如:裁縫。  年輕時,璞師傅在東城區還算頗有名氣,大家雖不知他的全名兒,但提起東四四條里的裁縫,街坊鄰居都能給那些前來做衣服的人指個明道兒。他最擅長的是做褲子,手勢利落,花樣靈活,腕子旋轉、側壓,用指頭掰扯起布料上輕描出的間距,幾把剪子幾針來回就有了褲子的雛形。璞師傅說,做人和做褲子一樣,最難的就是嚴絲合縫貼身不皺巴,即便是毫米之差,在行走中也會繃架憋屈,令自己難受,令旁人看了不舒服。  早些年的璞師傅,就是這么嚴肅活潑過來的。  在做裁縫之前,他是北京某藝術團的歌手兼演員,哼過那么一些不成曲的歌,演過那么一些不太紅的戲。20歲出頭的年紀,在其他同齡人為了賺錢而日復一日忙在流水線上的時候,璞師傅正在全國巡演,準確說來,是正在跟著團全國到處撒歡兒的跑演出、拍電視,早年很多抗日片里面都有他的身影。操著一口京片兒的店小二,大街上披麻戴孝端著灰色相框的傻兒子,八路旁邊的臥底,躲在暗處偷報情況的特務,那些隱藏在人山人海里的甲乙丙丁不知有多少都是他同一個人。  最令璞師傅難忘的那場,他一個人扮演了6個角色,各各不同,個個精妙。  雖然都是鏡頭前一閃而過的人物,但他還是用盡心思詮釋出不同的感覺來。  興趣這件事,真和年齡沒什么關系  “那為什么沒有堅持演下來呢”我疑惑道。  璞師傅呵呵一笑,說的輕描淡寫,“因為受傷了,身體條件不允許,就轉行做裁縫咯”  那年,正在廣州演出期間,璞師傅給某演員做替身,拍幾場夜里的打戲。那個年代還很少有依靠特效和后期剪輯來制作的成片,大部分打戲,都是真刀真槍的上拳腳。年輕的璞師傅長著副精壯的身架子,擱在人群中很是顯眼,再派上他那標志性五月晴天的舒朗笑容,很容易就被導演挑中。雖然明知最后呈現在熒幕上的面孔不是他,但那場打戲,璞師傅算是拼盡了自己對于演戲所有的熱愛,一個人對一幫人,混亂之中不小心跌倒,誤傷了腿腳。  等送往醫院時,已經嚴重骨折。  之后,璞師傅就一路北上,打道回京,打著小憩的旗號在家里足足養了年半。等緩過神兒來的時候,團里已經新人濟濟,再沒有他施展的余地了。索性他便在自己家里,開了個裁縫鋪,專心做褲子,業余堅持著唱歌、對戲、做吃食的三大興趣。  興趣這件事,真和年齡沒什么關系  當我坐在四合院兒里,看著他參演過的片子笑得顛三倒四的時候,距離他拍戲,已然過去近30年。這30年里,璞師傅從未放棄自己的愛好,仍然可以一直保持同等力度的熱情。即便如今已然接近花甲之齡,他還能夠堅持每個周末在荷花市場搬著音響唱歌哼戲,一面同老友們放聲高歌,一面聽年輕人們講述些新潮事兒。閑暇里,會給街坊鄰居改褲子,會在逢年過節給同事們做地道的老北京小吃,也還會給像我這樣的年輕人表演,他們當年演出時如何在鏡頭面前保持不笑場的獨家訣竅。  去年我過生日時,還收到了他手工做的洋娃娃。  比那些禮品屋櫥窗里的還要漂亮100倍。以乒乓球為腦袋,用塑料瓶做身子,拿有淺有深的紫色紗幔將塑料瓶包裹起來,粘粘,縫合,在外衣之上綴連起零星的水晶鉆,絲襪包裹起的面容上還有棱有角畫出了一個圓臉姑娘的彎眉杏眼,看起來,可愛至極。  我將洋娃娃的照片曬到朋友圈里,朋友們紛紛跳出來問,哪里買的,竟如此精巧?  聽著這些,我的內心充滿了驕傲。身邊有這樣一個充滿活力的有趣大叔,叫人覺得,歲月好像也可以不是殺豬刀。  沒趣味的人一直沒趣味,有熱情的人從未減退半分。  西洋有句俗語講,讓生命來到你這里。可這前提是,你得擁有盛納不同情緒的容器,方能載生命之重。任何事物的發展過程都不可能單單依靠外力揮發,比起依托時間,我們更應該學會,提醒自己去行使快樂的權利。 正在找工作的人必看:興趣和職業哪個重要 李開復:興趣驅動成功,創新不限于技術 興趣離成功最近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南屯繼承稅務諮詢
鎳產業節稅方式 MCU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會計師事務所推薦評比

arrow
arrow

    w86fg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