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鄭裕民會計師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資本簽證, 台中北區企業重塑, 台中北屯審計與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巨額財富一夜之間全部失去,并沒有想象中那么悲壯  文/劉念  我自己的家庭環境就曾兩次跌入谷底,我還看過很多有錢人突然失去了他們的財富。然后……然后就像是電影《1942》中張國立演的東家所說的:  我知道怎么從窮人變成富人。只要能活著到陜西。給我十年,我還是地主。  這才是真相好嗎?  至于那么悲壯嗎?難道你們曾經的巨額財富都是中彩票得來的嗎?  本題很多答案都是先說爸爸,再說自己,那我也遵循這個套路來吧。  我爸第一次跌入低谷是90年代初。已成為湖北省最年輕的副廳級干部的他,跟著時代大潮下海,去了海南經商。海南泡沫破滅,93年回到武漢,身背200萬債務。我媽嚇死了,覺得這要幾輩子才能還清。  然后他就騎著自行車去花鳥市場賣鳥籠。幾個月以后,憑借著曾經做過大學教授和政府干部的思想格局和口才,說服了花鳥市場的老板投資他十幾萬,然后從武漢大學說服了一個教授出來給他做技術,開始搞醫療耗材。接著又從一個國有上市公司老板那里拉來兩千萬投資開始做電氣設備。95年買了奔馳。97年產值過億。到了21世紀,又做了旅游產業。偶有波折之外,一帆風順。  我爸第二次跌入低谷是08年金融危機。他太有野心了,為一個宏大的項目貸款太多,然后資金鏈徹底斷裂,項目全賣了。最低谷的時候,他帶著團隊在杭州住了半年招待所,代理專業線化妝品,每天去陌拜美容院,然后被人趕出來。那一年他56歲,我在英國。  后來實在撐不下去,回到武漢把集團公司的地給賣了(這些年地價翻了N番),居然還清了貸款,沒有破產。——這他媽就是一個中國特色的黑色幽默。在中國,土地的升值,超過實業家產值的增長。所以大家都不做實業了,都圈地等著升值了。江浙最近十年就有很多這樣的情況,辛辛苦苦做工廠,一年凈賺200w,還時刻有虧損風險。以建工廠為名圈地,然后屯著等升值轉手,就賺千萬上億,這是多么畸形的商業現狀?  我父親一直都看不上圈地的,他的理想就是創造真正的價值——無論是做科技還是做旅游。他就是在95年剛拿到投資的時候,整了一大塊地做工業園,到08年實業夢想破滅,居然是靠賣這塊地救了自己。所以他08、09年最消沉的時候,居然跟我說:“我當年要是做房地產就好了。那么多做房地產機會,政府都找我做,我都拒絕了,總覺得這不是個創造價值的行業。我現在有點后悔。”我聽了就感覺悲哀,不是為他悲哀,是為這個國家真正的企業家感到悲哀,我父親是個多么有企業家精神的人呀,居然也為這曾經看不上的東西而妥協了。  還清貸款之后,他從零開始,云游全國,靠著好口才和自身經歷給數萬名企業家講課。經過兩年的努力,名氣越來越大,出場費達到了15w一天,還排不過來,又輕松變成了高富帥,無數企業家成了他的粉絲。他還把以前公司的業務給一一盤活了,恢復到了以前的產值。  當我以為他終于可以安享一生成就的時候,沒想到燕雀安知鴻鵠之志,他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原來他根本看不上這點講課費。他在去年,他61歲的時候,嚴肅的跟我談話,講了他未來20年的事業規劃。是的,你沒有看錯,他準備至少奮斗到81歲。  原來他到全國講課只是在布局而已,終極目的是要感染、帶動、聯合自己的學生(都是各行各業的企業家),最終整合一個巨大的企業家聯盟一起做一個造福中國人民的偉大事業。體量大概跟馬云所規劃的“菜鳥”項目差不多了,涉及到龐大的產業鏈,物流鏈和金融鏈。如今他已經開始牽頭做了,全國范圍內應者如云。  這個偉大的計劃把我嚇尿了。但我義無反顧的放下蛋糕店,不開泡妞班,開始拿著6000的工資跟著他開干了。成敗其實說不定的,因為項目太宏偉,聯盟的企業家太多,千頭萬緒,極有可能再次功虧一簣,甚至,在最終成功之前,他就倒在了他的征途上,這都不是沒有可能的,畢竟年齡大了。但他沒有時間傷春悲秋,感懷過去,到現在依然每天工作14個小時以上,這半年來,項目推進得極其迅速,已經能看到階段性勝利的曙光了。  我爸不是特例。我見過太多企業家像他這樣的。前幾天去湖南見我爸的一個朋友,一個做醫療產業的老板,年產值一百多個億的。自己有心臟病,過去幾年差點死了幾次,救活過來就立刻撲到工作上。也曾經幾起幾落,但根本沒有時間憐惜自己和哀嘆過去。  他和我爸聊天,聊到國內某著名的培訓師(該培訓師是他們的好朋友,被普通人認為是大忽悠。在體育場開兩天課收兩萬名學生,每人學費兩萬。也許有人能猜到他是誰。)在夏威夷對他們倆講的一句話:“能夠被實現的只是目標,根本就不叫夢想。夢想永遠不能被實現,但我們永遠為夢想而活,夢想就是用來支撐我們生命的!”兩人都感覺無比認同。  這群人根本就是為夢想而活的。哪里會care暫時的失去一切呢?哪里有時間去感懷呢?  所以,我看不起顧雛軍。被整的企業家多了,孫宏斌,黃宏生,褚時健是怎么做的?顧雛軍出來就磨磨唧唧的,還說自己這輩子毀了,再也做不了別的事情了。娘炮一樣。我相信黃光裕出來了絕不會是顧雛軍這個德性。  談爸再多,總有扯大旗拉虎皮的嫌疑。那就說說我自己。  小弟我不才。就算某天我突然啥也沒有了,那也沒啥。  我去工地搬磚掙個上網費總是可以的。只要能讓我上網,不超過半年時間,我就會在中文網絡上產生一定的影響力,比如知乎這樣的網站,然后開班教人追女孩。月收入3萬保底。  攢夠20萬,我就開個小店賣特色包子或者煎餅之類的,起早摸黑的干。雖然我做不出我哥那么好吃的蛋糕來賺取高利潤率,但我懂得怎么經營和宣傳這些小店,配合網絡宣傳,讓顧客盈門。最多一兩年時間,開兩三家分店。管理模式做好,月入十萬現金不成問題。然后就可以攢錢去城郊的次繁華地區買小商鋪,逐漸讓自己擁有不動產了。  以上是我可以100%做成的事情,輕車熟路。雖然不牛逼,比知乎上的很多朋友差遠了,也能算混得小不錯了。所以我要是任何時候變得一無所有,我都不會感覺悲壯。無非是再來一次而已。  我唯一一次經歷高票答案里所彌漫著的悲壯情緒的,是在我讀大學的時候。那時我爸剛進入旅游產業,一開始不是很順利,幾個項目有危機。19歲的我有一種我家要破產了我也幫不上什么忙,我要做一個男子漢出來打工養家了的莫名悲壯感。然后我就會和妹子傾訴這種悲壯感,以及“巨額財富一夜之間失去”的那種滄桑心境(其實都在我爸那兒,我從來就沒有得到過,也沒有失去過),媽蛋就靠這個我居然還泡到了好幾個妹子。  現在回想,只是當時我自己根本就沒有能力賺錢,沒有能力讓自己財務自由,所以才會對家人的財富變動產生悲壯感和滄桑感。說來也是,除了滄桑以及用滄桑來泡妞,我還能為家里做啥呢?還不都是干瞪眼。  現在我就無所謂了。因為我知道了怎么從窮人變成富人。只要能活著到陜西。給我十年,我還是地主。 巨大財富一夜之間全部失去,是怎樣的經歷和感受? 我為什么不覺得背井離鄉有那么牛逼和悲壯 不要為失去的錢包而懊悔分頁:123

如果你是我的下屬  文/小川叔  最近招聘,幾乎都是85后和90后。  找到一個靠譜的下屬不容易。  帶一個靠譜的下屬更不容易。  大半夜睡不著,想著給新人做培訓的時候應該說什么。  于是在手機上啰啰嗦嗦寫下培訓要點,現在分享出來,權當做是一個愛裝逼的老頭子的胡亂言語吧,私人感受,看不慣的勿噴。  1、做事很重要,但是更要學會做人。  新人進入職場如果只是埋頭做事,最后頂多是個兵,當不了將。所謂做人不過就是多笑點,多幫點,有事兒多主動點,這些“多”不會讓你累死,但是會讓你很快能融入這個團隊,讓大家記得你。  多笑,多說,多問,少氣,少打聽。  每個人都喜歡正能量的新人,背后打聽和籌劃一些扯淡的事兒,是很二的,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你打聽的對象,誰是你的領導的對頭,也不會知道你打聽的問題會怎么被添油加醋的傳到誰的耳朵里。  所以,做積極正能量的自己。  多說幾個“我試試看”,少說幾個“沒問題”以及“我不行”,或許是最好的打開局面的辦法。  2、領導沒有教你更多的義務,所以如何能讓對方更多的教你,那才是你的本事。  坦白說,新人來了就是干活,幫領導分擔工作。  所以做事是肯定必要的。  領導為了讓你做的事情能多快好省,可能會交代你一些流程或者經驗,但是他能不能和你分享更多,取決于你的工作成績和態度,以及你怎么對他。  因為他沒必要教你,而且教會徒弟餓死師傅這樣的事情不少,他憑什么教你?  淺薄的討好固然是受用,但是不會太奏效。  大家都是老油條出身,還能敗給你這種小伎倆?  所以真心對他人是必要也是根本。  所謂的真心不是讓你關心領導家門牌幾號,生日多少,而是幫他做一個會議列表,提前發一個會議通知,吃早飯的時候發個短信問他要不要帶杯咖啡,其實不過是最基本的人情往來。  任何培訓都需要交學費,你上班做下屬,用不著學費,那好歹也要一點人情投資不是么?  3、糾結是你自己的事兒,但是永遠不要和你的上級以及同事鬧脾氣,因為沒人欠你什么。  新人入職場,跳槽一兩次,多數原因都是因為迷茫,找不到方向。  也會有自己選的這個職業自己不知道喜歡不喜歡或者能不能做長久。  這種迷茫都是自己的,加之失戀、劈腿、外遇、這些個人理由,都不是你怠工頂嘴甚至鬧脾氣的理由。  不想做了,想走就走的干干凈凈,沒必要大發一通火,明天不來了,這樣很沒意思,而且我擔保你有了一次,下一次也依舊會如此。  4、有沒有目標不重要,重要的是先留下來才能活下來。  很多領導都會問新人目標,大多數都沒啥譜,有一些二貨會很自負地說我的目標就是做你的位置,這種是意氣風發,也算是不錯的。其實有沒有目標并不重要,目標可以慢慢找,但是撐過試用期,留下來,活下來,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也許有人會說,這個工作有那么重要么?  對不起,如果你這么看,那你不重視工作,工作也不會重視你。  5.你的工資永遠會比你付出的少。  這是肯定的,所以你用不著不平衡,你付出的同時,你獲得不僅僅是工資,還有經驗。  想加工資的辦法除了好好表現就是升職,而你距離下一個位置有多遠,你自己清楚,領導更清楚。  6、做好隨時清空自己學習新知識的準備。  這句話是告訴那些轉行的同學的,雖然每個門類都是相通的,但是清空上一個地方學到的東西,讓自己從低姿態做起,你會更容易學到和補充到新的知識,尤其是換了一個門類和領域之后,完全新人的面貌去做事情,把自己清零會更容易找到定位,學得扎實。  7、學會使用圖表分析問題,學會自我總結。  圖表是最好的概括方式,小到一本書,大到個人理念,你可以隨意在紙上圈一個圓,一句話概括這部狗血電視劇講的主要內容,之后畫出幾個并列的分支,列出起承轉合,之后用線條標明各自的關系,最后匯總發表你自己對這個電視劇的看法,由此可以推展為,這個電視劇的營銷組合動作,以你個人的認知你是如何知道它,嘗試用自己的認知來確定這個電視劇的推銷手法,之后再總結整合營銷里的先后順序以及節奏,最后列出自己的觀點。  概括和總結是和必要的事情,而且這種事情很簡單,一般一張A4紙就能完成。  你可以列出今天的五項工作任務,之后分出這些工作任務所需的條件,目前進展的情況,接下來分成的步驟,以及總結自己今天可以完成幾項,還有如何有機組合自己的工作順序。  時間久一點,你也許會找出自己工作的規律,比如上午工作效率是否是高點?下班前的工作是如何?一周下來你大概就知道如何合理分配自己的工作時間和節奏,進而找到哪天可以休息,哪個時間點可以放松,哪個時間是打電話溝通的好時機?哪個時間可以安靜寫點東西。  總結是提升自我最必要的條件之一,當然,學會概括總結人,你要面臨的就是,也許你的感性思維會越來越萎縮,但是你的邏輯和條理性會很好。  8、每個人都有秘密,所以不要問不合適的問題。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雷區,有一些私人的事情,除非對方主動提起,不然不要冒然發問,比如是不是結婚了?(也許對方離異),比如對方的女友是做什么的等等。  職場不是朋友圈,一些在你看來無關痛癢的話題,也許是對方的雷區。  談資就是談資,沒有原則好回答的,或許是最安全的。  9、提高就是大量的練習和被否定之后還能活著。  所謂的學習就是給你更多犯錯的機會。  學多了自然就會了。錯多了,被罵多了,自然就長了記性。  至于被罵了,第二天還能坦然笑出來。  被訓斥了,第二天還能毫無芥蒂的一如既往,這就是所謂的新人壓力。  沒有人應該欠你什么的一定要順你的意思,要安撫你,要鼓勵你,要如何如何你,做錯要承認,但是擔責任的都是領導。沒有人的成長是順順利利的,除了領導是你爹,其他人沒這個義務要幫你擦屁股。如果領導已經幫你擦了,那你讓他罵兩句不是也應該么?  10、忍耐領導的脾氣,只聽那些對你有用的話。  每個領導都有各自的短板,做領導的位置承受的壓力也一定會不一樣,不要在他臉色不好的時候還去墨跡,即便是這樣,當炮灰也是在所難免。  領導遷怒于你,那是他自己的問題,你在沒有成長之前能做的也只有忍耐。  如果能可以包容你的領導,并且學到了他的所有,那么取代他的日子還遠么?  相反,受不了委屈,還沒本事的人,你又怎么可能指望自己升職呢?  11、和領導做朋友,但是請在內心保持距離。  其實每個領導都很喜歡和下屬親近,以打造親民的假象。  但是每個領導內心其實都很清楚的有著界限。  你可以和領導親近,但是請在內心時刻記得他是你的上司。  你也可以選擇和領導公事公辦,但是請記住,沒人喜歡不冷不熱的人,你如果覺得自己能辦事兒,那你會永遠都只能留在那個能辦事兒的位置上。  每個人都喜歡所謂的心腹和干將,所謂的親信就是有得力又貼心的人,也只有這樣的人才會得到重用以及推薦。  好朋友之間可以互相損,好朋友之間可以毫無顧忌,但是對于上下級來說,請暫且當他是你師長,你以尊重他的方式去親近他,或許彼此都會更舒服一些。  12、適應你領導的做事風格,彌補他的不足才是你存在的意義。  每個人都會有各自的風格,每個人都會和自己風格相同的人親近。  性子急的人喜歡反應迅速的人,強勢的人喜歡第一時間去執行的人。  所以短時間內快速適應你領導的做事風格,是合拍的第一要素。  如果對方是一個急性子,和你要一份資料,你偏偏是一個慢性子,隔了一天才給,那估計你留不下,且會死很慘。  配合領導的風格只是第一位,彌補他的不足才是一個下屬存在的價值。  急躁的人很容易不注意細節,慢性子的人計劃執行力一定會不強。你所能做的就是依據這些,幫性子急的領導把控細節,提醒慢性子的領導他的日程安排。  做不做是他們的事,但是領你的人情是一定的。  做下屬不能為領導分憂,那你就永遠只能做一個下屬。  13、給自己定一個大目標,這沒什么不好,這樣你才能知道你要提升什么。  一般入職一年左右就會到了該指定目標的時候,如果你的目標是你某個同事的位置,那么你就要知道,你和他還差了幾級,如果你的目標是你領導位置,那你就要多總結,除了能力,你還差什么?  有目標是好事,畢竟比沒有目標強。  能不能做到也許不要重要,重要的是,知道自己始終在向上。  14、存在感很重要,自信也很重要,克服孤獨感,頂得住壓力。  沒人能得到全部的人賞識。  一定會有人喜歡你,有人討厭你。  關鍵是讓哪些人喜歡你!  同事喜歡你,只是團隊融合,但是未必得到更多提高。  領導喜歡你,要看是怎樣的喜歡,如果只是單純的吸引,那還是盡早換工作必要好。  要有成績的表現,要讓領導看到你的個人能力,這需要機會,也需要努力。  機會只要肯等一定會有。  有了機會也許會有升遷、獎勵、遭人嫉妒一定會難免。  頂得住這些,擴展你的圈層,淘汰那些只會嫉妒、嚼舌根以及矯情的各位親們,其實那沒什么不好。  如果你是天鵝,那么請不要留念早年還在的丑小鴨的窩。更不要因為幾只鴨子的酸酸的吐槽懷疑自己今天的一切。  你的成長是自己努力換來的,向上走,勢必要拋棄一部分人和群體。  因為“前進”是一個動詞,你選擇出發,就沒必要再為那些留在原地的人而嘆息。  向前走,走你該走的路。  每個人都喜歡和積極向上的人做朋友,那些害怕吃苦還羨慕你的人,他們可以和你繼續做生活里的朋友,那些嫉妒你成長所以背后黑你的人,你根本沒必要在乎他們。  15、高效不等于慌亂,反應及時不等于報告過度。  在你本子的第一頁空出來,隨時記錄新同事的名字,每天抽空溫習,方便下次準確稱呼對方。在你本子的最后一頁記錄重要的電話、聯系人、聯系方式,工作流程、關系系統密碼等方便隨時查閱。  高效是反饋及時,不代表慌亂,穩,是一個人該有的一個必要素質,處變不驚其實不是考驗你應對的辦法,而只是考驗你調整自己情緒的能力。  領導指定的任務,第一時間反饋自己接到指令,開始進行工作,之后要在重要節點報告工作進展,不要有事兒沒事兒去煩領導,因為工作是派給你的,如果凡事都請示,要你干嘛?  16、多做有準備的發言,不要信口開河,思考很重要,溝通更重要。  也許有的同學會說,如果不匯報,那很多事情我做不了主啊!那怎么辦?擅自做主一定會被批啊!  參加過培訓的同學一定都知道買火車票的案例。  老板讓你去買火車票,你去了,排了三個小時的隊,售票員說沒有,你回來報告說,老板沒有票。  這樣的員工被罵死也活該。  派另外一個人又去,也花了三個小時,他回來也報告說,沒票了,但是可以到某某站轉車,是幾點幾分的,大概是多少多少錢,如果非要買這趟車,黃牛票大概是多少錢,而且他還托朋友可以拿到打折的機票,大概會比火車票高多少錢。  后一種員工,如果你是領導你會不喜歡么?  同樣都是沒買到票,為什么后一種更招人愛?因為后一種他思考了,而且他真的是站在為領導著想的角度,給出了好幾種方案,同樣的三小時工作時間,你就做了排隊一件事,他做了多少事呢?  所以你如果嫉妒誰會拍馬屁,那先摸摸自己的胸口問問自己,如果你連馬都不知道在哪里,你還拍得著屁么?  所以由此推展下去,你的發言,你的每一次表現一定是要經過思考之后才能脫口而出的東西,不要相信所謂的靈光乍現!那都是深思熟慮以及經驗之后的結果。  最后,忍得住打擊,誰都是從不會開始學起的。  新人失敗是必然的,走彎路是難免的,有挫敗感是經常的,成就感如果那么好取得就不叫成就。  職場人最大的本事不是你在台面上有多光彩,而是你摔下來,還能快速收拾一地的碎片,之后露出笑容對自己說,沒事!再來!  剛剛面試我又一個新人,征求領導的意見,之后就開始進行培訓,不知道我的這些話,85后和90后能聽進去多少。  反正就先寫下來,權當預熱的發言稿吧!  希望到時候對方不會挖挖耳朵說,大叔,你好啰嗦啊……那我就真的只能說一句:你妹啊! 職場寶典:你的底氣,來自你的努力 職場中七個最致命的想法 把握好職場的第一次分頁:123

人生沒有什么是一定的  文/江勇  如果馬云天生有一副富貴相,哪怕臉上露出一點兒蛛絲馬跡,我很可能就會開始另一段人生。  第一次見馬云,覺得此人很像猴,又瘦又小,動作幅度還大。那是1995年,我在報社做記者,報社領導都是從駐英國、法國的新聞機構回來的,對互聯網無比熱愛。  馬云也是那一年來北京,沒有頭緒地亂闖。他做的“中國黃頁”要在互聯網上發布企業信息,當時屬于對外宣傳,必須經外宣辦同意。就這樣,馬云闖進了我頂頭上司的視線。  我的上司一看是做互聯網的,立馬熱情洋溢,利用他的身份和關系,帶著馬云去敲外宣辦、統計局和信息中心的大門,但是都鎩羽而歸。于是,我的上司要我為馬云寫一篇報道,篇幅要大一些。  我寫了一個整版,題目叫“點開黃頁,走近馬云”.后來有人寫馬云的傳記時提到此事,給我打電話,問:“當年那個記者是你嗎?”我說:“只是同名同姓。”不是謙虛,而是實在不好意思。現在怎么說馬云都不為過,但那個時候的馬云還只是打赤腳的馬云。  那時馬云少不了去我上司家。他不好意思空手,就在肯德基買了一個漢堡,送給上司的女兒。采訪馬云的那頓飯也是我埋的單。當了10年記者,我極少請人,所以印象很深。  在做記者之前,我做過兩年外貿,還在海外轉過一圈,對馬云所做的事是有共鳴的。知道在外貿這個隔山買牛的行業中,人和牛的信息都很重要。找對了人和牛,就意味著訂單,意味著差價和利潤。當時馬云急于要有營業收入,實行以省、市為單位的代理制,門檻很低,每年只要求做出兩萬塊錢的營業額。不過,盡管常有做生意的沖動,但看著馬云一點兒也不富貴的模樣,我沒有動心。  馬云告訴我,他辭去了大學英語教師的公職,投入了5萬塊錢,還把家里的家具也貢獻出來辦公。這樣的執著,其實遠比長相與財富的聯系更緊密。這也是馬云大富大貴后,我才看清的道理。  再見馬云是2000年前后,在商務部的大樓內。當時他帶著幾個人從杭州來北京,為商務部做官網的改進。這時馬云在業內已經積累了一些名氣,但他還是那副打工者的艱辛模樣,而我是吃喝不愁的記者,心中不免有些得意——幸虧當年沒有跟他去做黃頁。  后來,互聯網泡沫破了,馬云反倒火了。他在我們報紙上做起專欄,發表一些人生感悟。這是一種投入少、見效快的宣傳方式,我才意識到,此人原來很精。后來,馬云融到了資。  最后一次見馬云是在清華的一次會議上。當時的馬云有了名氣,但還沒有與雅虎合作,距離淘寶成立還有兩三年的時間。我在會場的休息室里見到了馬云,他邀請我去參加杭州的“西湖論劍”.我從來就缺少武俠情結,盡管“西湖論劍”談的是IT界的事,但這樣的名稱讓我不感興趣。他用手勾著我的脖子,引人側目,我也挺不自在的。這個動作讓我相信馬云將止步于此,發不了大財,因為他太沒有富人之態。  現在,在想不起馬云的時候,我還是相信面相的,相信人的富貴一定會掛相。但是一看到電視或報紙上的馬云,我的這個信條就被推翻了。 馬云簡介 馬云:差學生與創新者 走彎路,才是人生的常態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為什麼公司登記地址跟負責人戶籍地址都會收到公文?公司成立時信件收發注意事項
溶劑產業節稅方式 手機產品零售通路產業節稅方式 月薪的組成項目?

arrow
arrow

    w86fg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